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大湾区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金樊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樊 记者 刘盾)近日,2024年大湾区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广东中山市举办,该会议由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和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会议聚焦新时代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方向和策略,研讨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实施办法。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作德、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吕玉刚,北京四中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长铭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分别作了题为《普通高中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关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建议通过完善拔尖创新人才超常规选鉴机制,优化培养体系,给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中山市第一中学校长王锡文、中山纪念中学校长梁世锋分享了近年来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系列化探索及成效。

本次会议主会场聚焦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政策研究和学校管理研讨;分会场围绕新高考改革,在9所学校同步召开2024年高考学科备考研讨会。来自北京、江苏、四川等10多个省市近100个教研机构和学校的1000多人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